close

我常常遇見一些企圖指導我怎麼做生意,或是教我愛情或生活是怎麼回事的傢伙;我不清楚他們怎麼知道我很笨?或他是怎麼確定自己的經驗很珍貴-不論是他那用狗血調味的愛情心得,還是他那種世人都脫窗只有自個獨醒的美學。

 

我想這些人只是想把標榜自己的行銷語言,包裝成對別人的關心吧。我要是對他敝帚自珍的意見嗤之以鼻,那麼我就會得到不受教、自大的評價。

 

雖然有些小無奈,因為我與人為善的性格是很樂於滿足別人的虛榮的,說謊又不用花錢。(我是說捧一捧別人、不戳破真相啦!)不過我確實是需要多一點耐性,我很希望能不以人廢言,甚至滿足別人講演的欲望,只是我沒有太多的時間。

 

可能我發個小牢騷,就會有心靈導師或企業顧問出現想來「診斷」一番,告訴我應該是哪裡沒做好,或者是他就會怎麼做,他們幾乎不去懷疑:自己想得到的別人怎麼會想不到?一廂情願的以為自己的人生經驗可以COVER眼前的傢伙。

 

我的不耐煩不是來自於被看扁了,我會樂觀的想:因為不熟嘛!對方自以為比我聰明,不管真假,讓他相信並快樂著於我是舉手之勞,也不會有損失。只是創業五年的我也有點小小的檻站,自省能被客戶長期信任的原因,就是因為我從來不把任何人當笨蛋。在我的客戶裡,有很多擁有大格局跟柔軟身段的老闆,他們不會輕易的以指導者的姿態與人互動,不過展現出建設性於一點訣的智慧。

 

也許我應該相信我可以在每一個人身上去學到東西,但是做為一個小小小企業的決策者與負責人,我下的判斷是:我沒辦法為了"可能"會聽見一句對我有建設性的話,而要花上長時間去過濾更勝數百倍沒營養的意見。為了停損我的時間,就只好得罪人了。

 

Time will well,所以就不必去解釋太多了。My pace就算會踩到誰也只好說縮蕊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lfw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